皖西学院参加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7-05 来源: 创业学院

73日,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寨职业学校举行。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六安市副市长魏武等领导,以及来自相关企业代表、全省高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皖西学院王庭、夏韦、高雷雷3人参加启动仪式,《灵食妙药——大别山药食同源健康产品开发者》项目团队与安徽金寨乔康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对接签约。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强国有我新征程,乘风破浪向未来”为主题,聚焦“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 兴、组织振兴要求,引导广大高校师生厚植家国情怀,深入基层一线、服务乡村振兴。

在启动仪式现场,皖西学院《灵食妙药——大别山药食同源健康产品开发者》项目代表高雷雷与安徽金寨乔康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签约,项目聚焦大别山药食同源类特色药材,以古方经方为基础,依托省级三大重点实验室平台,组建药食同源创新创业团队,开发高品质的药食同源大健康产品,促进大别山丰富中药资源的深度开发。

启动仪式后,开展了红色文化研学活动。各高校师生代表参观了金寨县汤家汇红色小镇,追寻红色革命印记,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近年来,皖西学院坚持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引导广大师生体验国情民情扎根乡村大地的重要途径。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皖西学院共有1420个项目、6557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赛项目121个、参赛学生653名。自2018年以来,全校累计有5000余名大学生、7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深入大别山区、城乡社区,传承大别山红色基因,用专业知识和创新创业成果助力大别山绿色振兴,为大别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皖西学院的青春新动能。(文/王庭 图/夏韦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