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安徽省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7-04 来源: 创业学院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安徽赛区省级选拔赛比赛成绩正式公布,本届省赛终极赛于2023618日在合肥工业大学举办,皖西学院项目团队经过激烈争夺,最终取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同时,皖西学院荣获赛事优秀组织院校奖。这是我校在该项比赛中首次获得特等奖,将代表安徽赛区实战赛团队项目晋级国赛,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本届比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承办,皖西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财经大学协办。大赛自20229月启动,吸引了全省57所高校5802个团队项目报名参赛,经过省赛的激烈角逐,皖西学院《美妆造梦——中国TikTok跨境电子商务推动者》项目(学生:杨思佳、黄京贤、杨馨怡、缪黛,指导老师:查林涛、贺旭辉)斩获“特等奖”。

在竞赛过程中,各团队进行项目汇报和提问答辩,评审专家根据项目创新、创意、创业、演讲和文案等综合表现情况进行现场打分。皖西学院的《美妆造梦——中国TikTok跨境电子商务推动者》团队项目,创业方面表现位居全国前十、安徽省第一,团队成员在比赛中沉着冷静、稳定发挥、流利阐述、准确答辩,获得了评审专家组的一致好评,以总分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胜出,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决赛。皖西学院组织参赛有力、成效明显,荣获大赛的优秀组织院校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统筹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团委、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充分参与,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具体组织实施,精心设计校赛方案,进行校级选拔赛两轮遴选,邀请行业企业高管、省赛组委会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项目指导教师带领学生进行30多轮次的细致打磨,从团队项目的竞争优势、财务模型、亮点呈现等角度进行持续优化。

近年来,皖西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注重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能力。后续,将进一步对入围国赛项目进行针对性指导培训,力争在国赛取得新的突破。(文图/查林涛  审核/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