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者创客实验室负责人培训辅导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皖西学院校赛选手
发布时间: 2021-09-16 来源: 创业学院

202196日、99日,在逸夫楼2楼学生处就业大厅,领航者创客实验室负责人王庭为参加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的皖西学院校赛团队进行培训与辅导,来自各学院选拔的12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培训与辅导活动。

96日的培训中,王庭老师对大赛背景、大赛任务、参赛作品形式进行说明,针对大赛评分标准,从参赛作品准备和作品质量提升方面展开阐述。对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的内容逻辑、优势展现进行梳理,对职业规划PPT从形式、内容到制作进行分析,对职业角色情景模拟3分钟视频的脚本设计、人物剧情、个性特色进行剖析。王庭老师结合往届大赛的获奖项目案例分析,总结了高质量作品的特点和加分项,参赛作品要具有职业特色、准确定位、创意规划、实践探索和家国情怀。

99日的辅导中,12名参赛选手现场进行职业规划8分钟阐述和2分钟问答演练,针对参赛作品中存在的职业规划目标不够明确、规划路径不够清晰、实施计划不够详实、自我实践探索不够深入等问题,选手阐述中存在的语言不够精炼、内容不够熟练、现场感染力不足、PPT优化与时间控制等问题,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总结大赛现场答辩的技巧与要求,参赛选手要从想明白、干明白、写明白到讲明白,实现令人明白、令人相信到令人感动的提升。

本次培训辅导活动的开展,将对各参赛选手准确把握参赛要求,优化参赛选题、完善参赛作品、提升参赛技巧提供积极的帮助,为后续的省赛半决赛和决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