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专创融合 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1-09-16 来源: 创业学院

2021915日,在敏行楼3楼创业学院创业实训室,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54名学生在通过理论测试、企业模拟经营、计划书答辩等考核环节后,顺利结业2021年第1期创业培训。创业学院结合学校专业培养方案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结合,在毕业实训中融入创业培训,有效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本期创业培训工作得到了教务处(创业学院)、经管学院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创新创业教研室前期充分准备,明确培训目标,选派优秀双创师资力量,精心安排培训环节,将课堂理论讲授、实训平台模拟、政府专家交流、创业计划书写作与答辩等模块相互穿插,保障创业培训的顺利进行。

96-915日的10天创业培训时间里,来自经管学院的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班学生,系统学习创新创业精神、创业团队、创业机会、创业资源、创业计划、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企业创办等理论专题,开展创业自我测评,进行公司设立、企业经营管理的仿真模拟实训,与六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讲座交流,组建创业团队并完成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与答辩,培训内容丰富、培训环节紧凑,创业培训质量得到了有效保证。

近年来,创业学院通过与二级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毕业实训中积极开展合作,不断推进专创融合、思创融合,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