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应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 2020-11-03 来源: 创业学院

1031日上午,由重庆大学承办的以“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在重庆大学科学会堂正式拉开帷幕。学生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拥军以及学生代表沈晓伟应邀参会。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是依托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其目的是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由我校学生沈晓伟等撰写的学术论文《基于BIM技术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管理的应用研究》是我省推荐的四篇学术论文之一,应邀在会议作学术交流。


近年来,皖西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以创新创业训练和学科竞赛为载体,紧密结合课堂教学,理论联系实践,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综合素养。2019年皖西学院进入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本科)TOP300(排名244),并入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学科竞赛评估TOP20(排名12),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