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在安徽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金奖
发布时间: 2020-09-01 来源: 创业学院

8月28日,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在合肥学院落下帷幕,全省共有277个项目进入现场总决赛。经过分组答辩、5分钟急速路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排头兵--特色林下中药材开发的领先者”项目获得省赛金奖,“鹏羽智造--创新型羽绒加工工艺开创者”等4个项目获得省赛银奖“法催前沿--不良资产专业处置平台”等20个项目在前期网评环节获得省赛铜奖。同时,皖西学院获得大赛主赛道“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自今年5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安徽省各学校踊跃参赛,共有160余所学校、4.7万个项目、21万人次参赛,参赛项目和人次再创新高。经过校园赛、高校推荐及专家网评,全省共选拔277支团队晋级省级现场总决赛。大赛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商业组、公益组。同期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和“大学生创客秀”等活动。

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创业学院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细化大赛方案,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积极协同配合、广泛动员,共有1296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数量位列全省高校前列。经过前期校赛初赛、复赛环节,校赛决赛线上邀请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创新创业专家担任评委,选拔优秀项目备战省赛。校赛结束后,针对项目计划书项目PPT和路演答辩,创业学院安排入围团队线上培训。教务处、创业学院领导,各项目指导教师积极参与,对项目进行反复打磨,取得积极效果。经过省赛网评、分组答辩、5分钟急速路演等环节,我校最终获得省赛金奖1个,银奖4个、铜奖20个。同时,皖西学院获得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皖西学院把大学生学科竞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