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皖西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0-08-08 来源: 创业学院

8月6日,第六届皖西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决赛线上答辩分为4个赛场,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学院、合肥大学科技园、合肥5F创业园等专家,邀请浩翔农牧、顺荣资本、银汉投资、钱龙投资、云邦投资、赛创中安投资等企业家对我校入围决赛的59个项目进行线上评审。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通过“互联网+”大赛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最终推动学校学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学校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对大赛工作进行整体部署。教务处创业学院精心组织,建立校级优秀双创导师库,举办种子项目指导教师培训会,对各学院参赛情况进行专项督导。二级学院广泛动员,深入挖掘优秀项目,共有1296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复赛选拔,最终59支优秀团队晋级校赛决赛。

决赛分为项目PPT阐述和答辩个环节。基于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各组别评审规则,评委们从团队情况、商业性、创新性、带动就业、引领教育、公益性、实效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提问、点评和评分。赛后,评审专家认为,本届大赛整体水平较往届有新的提升,部分项目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和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校赛决赛结束后,学校将对决赛成绩优秀的项目团队,在暑期分阶段安排线上培训,针对计划书、PPT、项目路演等进行重点辅导提升,根据省赛组委会分配名额,择优推荐参加第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争取在省赛中取得新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