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讲坛第6期】如何挖掘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5-11 来源: 创业学院

201859日下午,创新创业讲坛第6期在教学楼206举行。教务处处长、创业学院院长刘仁金,学生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拥军,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团队成员、指导教师等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科技部与教育部双创导师、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原总经理张大鸣作了“如何挖掘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专题报告。张大鸣以自身指导的创新创业案例分析导入,基于参赛项目要求与参赛项目类型,从发掘优秀项目的方式、建立寻找好项目的机制、发掘优秀项目的意义等方面召开阐述,提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基本条件包括: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商业模式新、团队能力强、盈利状况良、带动就业好。报告过程,张大鸣的语言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现场掌声不断。报告结束后,张大鸣与现场学生就基于学科专业优势参赛、本科生与硕博士参赛对比、服务类项目成果展示、AR技术应用场景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分别给予针对性解答,提出合理性建议。

在两个多小时的启动会和专题报告中,教室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陈拥军在总结中,要求参赛项目团队认真领会学习启动会、专题报告内容,夯实项目基础、突出项目亮点、做出项目成效,不断培养自身创新创业意识,提升自身创新创业能力,争取在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