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讲坛第5期】如何编制优秀商业计划书
发布时间: 2017-05-12 来源: 创业学院

2017510日下午3:00,皖西学院创新创业讲坛第5期在综合楼206教室举行,安徽省互联网+大赛专家评委、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大鸣作了如何编制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分管领导、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团队成员、指导教师等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拥军主持。

张大鸣以自身指导的三个创业故事分析入手,指出创业计划书是企业家的指导性文件、企业的战略规划、管理的管理依据、项目的实施计划、资金的融资文件。创业计划书不能由太多专业词汇,不能过于空泛,内容篇幅要适度。重点要说明存在的市场机会、把握机会的策略、实施的能力和条件、投资者获得的回报、财务预测的持续性。同时,张大鸣对商业计划书的主要内容、主要类型、注意事项、基本要求进行了说明,对商业计划书的关键部分--技术与生产计划进行了翔实的阐述。

讲座结束后,张大鸣与现场学生就创新与模仿、文科专业学生参赛、团队组建合作、创意想法实现、项目实施挑战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有针对性给予解答,提出合理性建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教室座无虚席。

在两小时的讲座和互动过程中,张大鸣针对大学生创业、互联网+项目参赛、商业计划书撰写,进行了精彩的阐述,案例感染性强,互动针对性强,语言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现场掌声不断。陈拥军在总结中,要求同学们认真领会讲座主题,认真消化讲座内容。在现代创新创业时代大潮下,希望同学们不断培养自己创新创业意识,提升自己创新创业能力,争取在互联网+大赛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