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讲坛第2期】开启“互联网+”思维 解读“互联网+”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4-14 来源: 创业学院

20174131900,皖西学院创新创业讲坛第2期在综合楼206教室举行,皖西学院教务处处长、创业学院院长刘仁金作了题为《互联网+”+什么》的报告,校团委副书记张家勤,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师,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团队成员、指导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师生等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创业学院王庭主持。

刘仁金从宏观角度阐述了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背景下的互联网+行动计划,阐述了互联网+的本质即对传统业务的数据化和在线化,由云、网、 端构成的新基础设施,由大数据构成的新生产要素以及社会分工新体系构成了互联网+的源动力。同时,从互联网+商业、制造业、金融、物流、教育、汽车等视角,具体解读了互联网+对各传统行业发展的深度影响及改革发展思路。

讲座结束后,刘仁金与现场学生就新形势下的互联网教育、农村电商、项目市场分析、校园创业、大赛培训选拔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教室座无虚席,教室内走廊上都站满了学生。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刘仁金对“互联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风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讲座,促进了大学生更准确理解互联网+”内涵,更合理准备互联网+”参赛项目,更有效提升参赛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