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创业课程模块体系为载体 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发布时间: 2018-01-05 来源: 创业学院

为切实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2017年秋学期,领航者创客实验室积极谋划组织,依托创新创业骨干师资力量,开展创新创业意识教育、KAB、SYB、ERP、网络创业基础、创业模拟实训等必修课程、通修课程、培训课程教学,参与学习的学生达到1500余人次,受到广大学生欢迎,取得积极成效。

秋学期,针对大一新生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意识教育》必修课的课堂教学,针对大一、大二年级开设《大学生KAB创业基础》、《SYB创办你的企业》、《ERP企业经营沙盘》、《网络创业基础》等通修课程模块,240余名学生选修学习。与经管学院、生工学院积极合作,开展2014级资产评估专业、2015级动物科学专业的创业培训,将创新创业教学融入专业培养过程、融入毕业实践环节。通过理论教学、上机模拟、讲座交流、计划书撰写、项目现场答辩等教学环节,学生不仅掌握基本创新创业知识,而且针对市场真实需求,完成团队创新创业项目方案,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发展。

在创新创业必修课程、通修课程、培训课程的基础上,2018年领航者创客实验室将结合学科与技能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工作,重点针对互联网+大赛、国家级大创项目申报等开设相关创新创业课程模块,助力学生团队提高项目竞赛水平、项目申报质量实现创新创业教学、竞赛参与、项目申报、实践孵化的有机结合,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