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者创客实验室开展电子商务“三创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4-30 来源: 创业学院

422日晚7点,在创业学院举行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校赛前培训。本次培训由创业学院、经管学院和领航者创客实验室组织,邀请电子商务“三创赛”优秀指导教师、领航者创客实验室负责人王庭老师主讲,全校100余名参赛团队学生参加了培训。

王庭老师围绕大赛介绍、竞赛形式、项目选择、项目展示等方面,在两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梳理了大赛的基本情况、竞赛形式、评价标准,通过具体丰富的代表性案例分析,阐述项目选择的切入点和项目展开的模式构思,对计划书结构、PPT制作、项目阐述与问答等进行了详细说明。通过培训讲座,让参赛团队对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项目选择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428日,部分参赛团队进行了现场项目PPT阐述,王庭、余佳华等指导教师,针对参赛团队的计划书撰写、PPT制作、现场项目阐述进行了点评,围绕项目定位、解决痛点、竞争力、资源整合、项目盈利、风险应对等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团队的回答给予具体的改善建议。通过现场项目展示与辅导训练,促进了参赛团队进一步理顺项目思路、完善计划书和PPT、把握关键点、弥补项目短板,为后续的比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学科专业赛事,被安徽省教育厅认定为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项目。开展本次赛前系列培训,旨在加深参赛学生对电子商务“三创赛”的理解,为同学们参赛指明方向,激发同学们的兴趣与潜能,激励参赛团队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取得理想的比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