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者创客实验室负责人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4-03 来源: 创业学院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互联网+”创新创业知识的了解,411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C205教室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讲座,邀请领航者创客实验室负责人王庭主讲,建工学院一百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庭给同学们分别从大赛介绍、竞赛形式以及竞赛项目三个方面展开了具体的讲解,并指出此项赛事有“五高”:规格层次高;目的任务高;团队项目水平高;比赛环节要求高和重视程度高。随后,王庭结合一些成功的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关注热点、结合专业知识进行传统改造与颠覆性设计。最后,他告诫同学们将机会及痛点把握准确,使业务思路清晰,模式可行,关键问题有深入思考,并学会运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手段途径。

通过此次培训,使得同学们对大赛有了更多的了解,提升参赛团队的项目构思与项目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