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者创客实验室进行创业培训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发布时间: 2017-09-18 来源: 创业学院

915日,来自经管学院2014级资产评估专业的60名学生在通过理论测试、企业模拟经营、计划书答辩等考核环节后顺利结业。皖西学院领航者创客实验室通过明确培训目标,将课堂理论讲授、实训平台模拟、政府专家交流、企业家进课堂、创业计划书写作与答辩等环节交互穿插,有效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培训效果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结合学校专业培训方案改革,领航者创客实验室与资产评估专业教研室合作,在毕业实践环节中融入创新创业培训,开设皖西学院创业培训第4期班。培训工作得到了教务处、创业学院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创客实验室集中优秀师资力量,精心安排各培训环节,保障培训活动的顺利进行。

10天的创业培训时间里,2014级资产评估毕业班学生系统学习创业与创业精神、创业团队组建、创业机会识别、创业资源规划、创业计划书写作、初创企业经营管理等理论专题,进行了创业倾向、职业性格、创业能力、创业时机、心理稳定等线上自我测评,模拟了有限责任公司设立、企业经营管理等实践操作,搭建了与政府、企业相关人员的讲座互动交流,组建了创业团队并完成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与答辩,有效提高培训质量。通过各环节考核,培训班学生将获得省人社厅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

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推进的背景下,皖西学院领航者创客实验室通过与专业人才培养、毕业实践环节的合作,是增加创新创业教育实效性、提高专业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度、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