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者创客实验室进行互联网+省赛辅导提升项目质量
发布时间: 2017-07-21 来源: 创业学院

为提高我校参赛团队水平,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在第三届互联网+大赛校赛决赛结束后,在教务处、创业学院组织下,领航者创客实验室进行省赛分阶段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710日,根据校赛决赛成绩,遴选10支创意类团队、14支创业类团队留校,与学校后勤部门协调,及时安排留校住宿。712日启动第一阶段培训工作,创业学院、创客实验室实行全天开放,24支团队在创业实训室进行上网搜集资料、团队讨论、项目资料修改。同时,针对项目创意提升、商业模式构建完善、项目财务分析提升、项目展示技巧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

716日,领航者创客实验室负责人王庭以“项目提升思考与计划书撰写”为题,围绕“创新、创意、创业”关键词,强调从互联网生态圈、产业链等宏观视角把握参赛项目定位,从痛点准确化、业务差异化、资源整合化、优势明显化等角度完善参赛项目,项目计划书内容结构要完整详实,计划书格式要符合一般规范。

718日,SYB、网络创业培训教师余佳华以“项目财务分析与提升”为题,围绕项目资金需求与融资、项目成本与收入分析、财务报表与财务指标分析等内容,系统阐述项目财务部分的核心内容,针对参赛项目财务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总结梳理并提出完善思路。

专题培训气氛轻松活跃,现场团队成员精神饱满、认真聆听,收获颇多。在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培训任务的基础上,第二阶段培训将针对省赛会评环节,对入围项目进行计划书现场一对一指导修改,提升计划书质量。第三阶段培训将针对省赛现场决赛环节,对入围项目进行PPT现场一对一指导修改,对入围团队进行集中路演演练,提升项目PPT与项目路演质量。

通过精心实施互联网+大赛省赛的分阶段系列培训工作,将有力提升我校参赛项目质量,在前两届互联网+大赛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争取在第三届互联网+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