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皖西学院第十届娃哈哈大学生创业营销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0-23 来源: 创业学院

一、大赛目的

皖西学院娃哈哈营销教育实践基地自20131月成立以来,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在校内开展多次营销赛事活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了进一步落实校内实践平台作用,皖西学院娃哈哈营销教育实践基地举办第十届娃哈哈大学生创业营销大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创业学院、经管学院联合承办。大赛强调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将活动置于真实的社会环境中,锻炼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娃哈哈公司创建于1987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食品饮料企业集团,拥有员工3万名,总资产近400亿元,为中国最大的饮料生产企业,产量位居世界前列。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皖西学院在校大学生,重点为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广告、网络传媒、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大学生。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项目比赛,每个参赛团队由4-8名学生组成,其中队长1人,鼓励跨专业年级组队。

三、竞赛内容

本次大赛分为“营销策划”和“营销实践”两大部分。营销策划部分,参赛团队可针对娃哈哈的大红枣枸杞酸奶、芒果酸奶、果茶阿润、 苏打水或其他产品进行营销创意策划方案设计。营销实践部分,是营销策划方案的具体实施过程,通过校内摆台、新媒体运用、电子商务等途径,经过实践检验方案的实效性。

四、大赛时间与安排

1.宣传报名

1)赛事宣传。通过网站通知、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

2)组织报名。1022日—1030日,参赛者可以自由组队,鼓励跨专业年级组队。参赛团队提交团队报名表(附件3),同时加入大赛QQ群:263241559

3)赛前培训。1031日,由营销专业教师、娃哈哈公司市场部人员进行现场讲解与培训,内容包括参赛团队动员、比赛规则和流程、营销策划与营销实践活动等。

2.竞赛环节安排

1)营销策划(111日—118日)

营销策划针对娃哈哈产品进行营销方案创意,方案包括创意思路、活动主题、活动时间、具体活动形式、组织操作办法及效果预估等。方案为大学生参赛团队原创,具备创新性、操作性,要思路明确、流程清晰。由学校专业教师和娃哈哈市场部经理组成的评审组对参赛团队的营销创意策划方案进行PPT现场答辩,依据方案设计的创意、可行性、规范性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定。营销策划部分占总成绩50%

2)营销实践(119日—1123日)

营销实践是营销策划方案的具体实施过程,经过实践检验方案的实效性。以策划方案效果和实际业绩进行评比,营销实践部分占总成绩50%。以最高销售额记50分,其它各队按销售额/最高销售额×50%计算得出。

3.六安区域选拔

通过校园赛,六安区域内选拔出优秀学生团队参加娃哈哈俱乐部,每月开展娃哈哈市场调研及营销实战活动,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活动中。俱乐部成员由指导老师进行管理指导,并由所在区域客户经理和拓展队员监管考核,考核合格将给予俱乐部团队每月1500元的奖励,由娃哈哈集团公司直接发放。

五、奖项设置

1.校园赛奖项设置

通过营销策划与营销实践两阶段的综合成绩,校园赛奖项设置标准如下:

一等奖(1组):1500元奖金+素拓学分+获奖证书

二等奖(1组):1000元奖金+素拓学分+获奖证书

三等奖1组):500元奖金+素拓学分+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200元奖金+素拓学分+获奖证书

2.省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50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二等奖:3000元奖金+荣誉证书

三等奖:1000元奖金+荣誉证书

六、注意事项

1.营销策划的原创性。营销策划方案须参赛团队原创,抄袭他人或用以前获奖作品,一经查实取消比赛资格。

2.营销实践的安全性。营销实践活动,需在学校许可的场地进行实地展示和营销活动。各参赛队严格控制现场展示次数和时间,严禁出现损坏学校设施、破坏校园环境等行为,违规将视情况扣分,情节严重者取消其比赛资格。

3.联系方式。电话:3305190,邮箱:cxcy@wxc.edu.cn,联系人:王老师(18956471279)。

教务处 创业学院 经管学院

201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