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代表队在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5-24 来源: 创业学院

2017520日至2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决赛在合肥学院南艳湖校区举行,来自全省33所本科高校的61支团队晋级省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派的由“韩鹏、何敏进、古明、李玉龙、孙泽”组成的低能水战队获得大赛一等奖,由“朱含钰、汪斌、刘倩倩、张飞虎、吴阜东”组成的蜗牛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大赛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未来”。旨在通过大赛,培养学生挑战自我、不断超越的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校园,促进应用型、技能型、实践型人才的培养。

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被安徽省教育厅认定为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项目。第二届大赛活动得到了教务处、经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4月上旬以来,经过大赛宣传、报名组织、校内选拔赛等环节,最终有2支团队顺利晋级安徽赛区决赛。省赛前,经管学院精心组织指导教师团队,针对ERP沙盘竞赛方式、竞赛规则、团队角色分工、ERP运营流程、ERP方案设计优化、大赛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指导和训练。

比赛中,各参赛团队模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争,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等多个方面。我校参赛团队,成员间各司其职、相互协作,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企业目标。经过紧张的角逐,由“韩鹏、何敏进、古明、李玉龙、孙泽”组成的低能水战队获得大赛一等奖,由“朱含钰、汪斌、刘倩倩、张飞虎、吴阜东”组成的蜗牛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在本次安徽赛区总决赛中,各参赛团队创新思路、科学设计、精心实施,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动力、创业活力,训练了大学生的ERP管理能力。皖西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