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项目带动 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皖西学院顺利完成2015年立项“大创计划项目”结项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25 来源: 创业学院

《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院发〔201686号),近期学校组织专家评委对2015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结项检查。在本次结题过程中,学生专利、论文、实物模型、竞赛获奖等项目成果丰富,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训练实践活动的成效,发挥了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512在教务处会议室,专家评委对55项结项资料进行初审。评阅项目结题验收表、项目研究总结报告、项目组个人总结、项目成果及支撑材料、工作记录本等结项材料。523在综合楼503505教室,31个项目团队进行了现场结项答辩。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展示项目任务完成情况、项目研究成果、项目经费使用、项目组收获体会等。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结合结项材料和问题回答,对项目结项等级进行了评定。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皖西学院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学生项目训练为抓手,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作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本次结项工作,教务处(创业学院)发布了项目结项检查工作通知,制定了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结项工作的内容、程序及相关要求。通过结项资料初审、项目现场答辩两个环节,邀请项目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项目相关领域专家作为评委,提升了项目检查工作的质量。

2015年立项“大创计划项目”结题过程中,教务处(创业学院)进行了项目成果征集、项目成果汇编,认真做好成果总结和宣传,通过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带动,持续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