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03 来源: 创业学院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通知》(皖教秘高〔201719)精神,决定在我校举办第二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联合承办。

二、参赛对象

皖西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参赛项目及要求

1.股票虚拟仿真交易:该项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省大赛组委会按照全省所有参赛团队资产收益率的前30%确定进入决赛名单。决赛,成绩由三部分组成:资产收益占60%、交易日志占20%、投资分析报告占20%

2.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学校组织初赛,根据省大赛组委会制定的进入决赛名额规则,确定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参赛团队的作品自定,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3.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学校组织初赛,根据省大赛组委会制定的进入决赛名额规则,确定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参赛团队的作品自定,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参赛项目内容须健康、合法,符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三类项目均采用团队合作方式完成,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团队由3-5人组成,每个团队只能申请一个账号和密码。每个团队除可以报名参加股票虚拟仿真交易参赛项目类型外,只能参加金融投资策略设计或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中的一个参赛项目类型,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四、赛程安排

1.大赛报名阶段

1)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参赛学生报名必须以团队形式,通过登录http://tzds.aufe.edu.cn官方网站报名端口进行报名。

2)参赛团队报名后,学校进行审核,提交大赛秘书处通过确认。学校于201731716:00前审核完成,逾期报名无效。

2.大赛比赛阶段

比赛时间:2017320日—526日。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5周(2017320日至421日),决赛共4周(201752日至526日)。赛程期间,参赛团队可以在每天交易时间对系统进行操作。交易日志请在交易时同步提交,投资分析报告须在528日前通过系统提交到省大赛秘书处。具体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30113013001500

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项目,参赛团队作品于2017522日前报送校大赛办公室(地点:B516)。学校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选拔出参加决赛的团队。参加决赛的学生团队通过省大赛官网作品提交系统按时提交作品。参赛团队作品提交后,学校进行审核确认。学校在201752816:00前审核完毕,逾期以放弃参赛处理。

3.大赛颁奖阶段

大赛颁奖时间在参赛QQ群上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一)省级奖励

省大赛组委会按参赛项目类别设奖一、二、三等奖。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项目分别设奖数量为:一等奖为晋级决赛团队的10%,二等奖为晋级决赛团队的20%,三等奖为晋级决赛团队的30%

(二)校级奖励

根据省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决赛成绩排名,冠名公司(国元证券)将对我校获奖团队进行额外奖励。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在皖西学院参赛团队中排名前六位的团队,分别给予奖励,其中一等奖1名(第一名), 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第二名、第三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3名(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奖金各2000元;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一等奖1名(第一名),奖金3000元;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项目,一等奖1名(第一名),奖金3000元。另外,竞赛获奖团队成员可以优先到国元证券实习、实训,优秀者优先留用。

六、联系方式

大赛官网:http://tzds.aufe.edu.cn

皖西学院参赛QQ群:461859550521669325

皖西学院组委会联系人:

宋光钧(13305647618),李国成(18269823675

教务处经管学院金数学院

2017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