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论坛三十九期:资产评估从业现状、前景及新《资产评估法》解读
发布时间: 2016-10-21 来源:

20161020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第39期企业家论坛在综合楼40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中国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六安市恒信房地产土地评估测绘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法人代表贾文志先生。经济与管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近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资产评估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袁国军博士主持。

贾文志毕业于皖西学院,曾在六安市房地产局产权产籍监理处、亦是高(安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六安市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政府部门及企业工作,曾任财务科长、财务总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贾文志具有丰富的评估实务操作经验,近年来参与多项评估业务,对评估的理论和实务研究均有着较丰富的经验。

贾文志首先介绍了中国资产评估行业的产生背景及其发展过程、资产评估行业的现状、资产评估的相关概念、新《资产评估法》等。接着,重点对房地产(土地)评估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前景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最后,对资产评估专业的专业要求及择业方向进行了讲解,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工作学习中一些成功的经验和做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资产评估专业课程学习、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考研与就业等关心的问题与贾文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企业家论坛亦是《资产评估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6wxxy03)质量工程建设内容的一部分,后续将与六安市恒信房地产土地评估测绘有限公司就实习基地建设与校企合作继续开展深入交流。

通过此企业家论坛,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资产评估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增强了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信心与职业规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