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学子在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6-10-31 来源: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合办的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于102930日在滁州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41所高校的248位优秀学子在“外研社杯”舞台上尽显风采。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的比赛中,杨慧(14级)和杨慧(15级)分别荣获演讲大赛一等奖、二等奖,陆佩佩、张翠萍荣获写作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周行、黄芬荣获阅读大赛三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创造的又一佳绩,也是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开展英语教学改革所带来的丰硕成果。

  

此次演讲大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复赛围绕“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定题演讲并回答外教提出的两个相关问题,重点考察选手的演讲思辨能力。经过复赛淘汰,晋级的20位选手参加第二阶段半决赛的即兴演讲和问答;从中脱颖而出的前六名选手参加第三阶段决赛的现场辩论。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我校两位选手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杨慧(14级)从新建本科院校选手们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保持了我校近几年在该项比赛中安徽高校“第一梯队”的水平。在比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以自信的心态、得体的着装、流利清晰的演讲和精彩巧妙的回答展示自我风采,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充分展示了皖西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英语实力。

  

此次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采取计算机写作的方式进行比赛,写作软件和阅读软件为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提供的英语作文和阅读评阅系统,旨在测试选手的读写能力。我校选手在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中均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在此,我们对杨慧等六位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此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以及外国语学院对大赛的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6月初即开展了“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并安排汪承平、刘军、汪希平、邓景春、李乔、TomDannielAlex等教师组成指导团队就三项大赛给予针对性指导和训练。选手们本着为学校争光、展示风采的态度,积极备赛。经过师生长达三个月的共同努力,我校代表队最终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近年来,我校先后获“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复赛一等奖5次,二等奖5次;“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3次,二等奖2次。我院演讲教学与培训团队、阅读与写作培训团队将一如既往地以严谨的教学态度、合理的实训计划,培养更多优秀的演讲、写作、阅读人才,并争取在今后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挑战赛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