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隆重举行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16-07-19 来源: 皖西学院

 

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717,第二届皖西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校综合楼隆重举行。

 

赛前,全体参赛师生、大赛评委会参加了在综106教室举行的简短开幕式,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张穗萌,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教务处长刘鑫出席开幕式,张穗萌副校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 ,旨在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互联网+”发展战略,深化我校综合改革,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内涵创新发展,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成立了学校主要领导为主任,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皖西学院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教务处统筹规划,制定了大赛实施方案。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学校各学院、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及师生的积极响应,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各学院共推荐了173个项目报名参加校赛,较首届报名参赛队伍大幅增加。经过大赛评委会的初审、专家复审,最终遴选出60个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项目入围校决赛。项目主要涉及“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等六大类型。参赛团队均来自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五年内校友。

为保证比赛质量,大赛特邀了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资深专家担任评审组组长,从六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六安市委、六安电子商务创业园等单位邀请了十二位行业企业专家,以及校内专家担任评委会成员,其中校外专家占比达到80%。大赛流程分为项目计划书评审、项目PPT展示和答辩三个环节。评委们根据每个项目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提问、点评和综合评分。经校大赛组委会审定,60个项目分创意组和初创成长组等两大组决出了竞赛名次,学校将根据省赛组委会分配名额,择优推荐参加第二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角逐。

 

赛后,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皖西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主管部门工作得力,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整体水平较首届又有新提升,部分项目在创新性等方面具有特色和较强竞争力,预祝我校在二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更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