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论坛三十六期:创业 你准备好了么
发布时间: 2016-04-25 来源: 皖西学院

 

2016413下午,经管学院第36期企业家论坛在C403教室举行。本次邀请依思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人资部吴春頔总监,为经管学院100多名创业实训班学生、创业实践协会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主题围绕大学生创业,吴春頔总监在不断创新变革的时代背景下,从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出发,重点阐述“创”和“业”的理解。大学生要具有创新、创意、创造能力,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找准企业定位,打造有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做到能够可持续发展,成就一番事业。强调大学生创业的天时(符合政策趋势)、地利(需求容量大)、人和(团队合理),是成功创业的必备条件。大学生创业,既要有火热的内心,又要理性认知,承受压力与挫折,需要摆正心态,从长期发展角度审视自身的创业活动。

 

讲座最后进行了深入的互动问答环节,现场的多位同学积极提问,吴春頔总监针对就业与创业、创业与专业、个性与创业、创业机会发掘、创业团队利益分配等问题做了具体的回答。

吴春頔总监语言生动,结合自身职业、创业经历,解读创业的内涵,整个讲座内容流畅、案例丰富,气氛热烈活泼,为现场聆听的学生带来了积极的创业思考与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