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论坛一期:创业零距离——对话商界女强人
发布时间: 2016-01-28 来源: 皖西学院

 

为了扩大皖西学院在安徽省内的影响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 “企业家(创业)论坛”于201338日成功举办。“企业家(创业)论坛”将以讲座和沙龙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成功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专家学者、职业经理人等商界学术界精英作为嘉宾,与皖西学子分享商业理念,传播商业文化,启蒙商业意识,最终打造成为一个广阔而有深度的交流平台。

 201338日下午330,“企业家(创业)论坛”第一期在多媒体教室(二)开讲。本次论坛主题为“创业零距离——对话商界女强人”,邀请了六安市政协委员、安徽飞燕国际旅行社董事长王燕女士。经管学院院长万青、副院长陈拥军出席本次论坛。

 

 当今社会就业竞争激烈,针对大学生毕业后积极创业的现象,王燕女士结合亲身经历,围绕大学生就业与创业这个话题,就如何树立正确的目标、实现自身价值和树立良好的就业观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出当代大学生应注重实践,历练自我,寻求突破,锻炼能力,培养品格。嘉宾和主持人的精彩对话,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随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纷纷举手,就区域发展、个人创业、成功素质等方面踊跃提问,王董事长对听众提出的问题也一一耐心热情地作了解答,并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分析了社会、企业对人才需求模式的转变,对同学们明确努力发展方向和目标,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经管学院主办的“企业家(创业)论坛”旨在通过与企业家交流来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与经营能力,丰富学校创业教育形式,增强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实效性,推动学生自主创业,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企业家(创业)论坛”相信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不懈努力下,在优秀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学生的热情参与下, “企业家(创业)论坛”将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