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论坛九期:聚焦优势 创业起步
发布时间: 2016-01-28 来源: 皖西学院

2013年11月5日晚7:00,皖西学院C304教室座无虚席,六安乾勤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吴专书总经理以“聚焦优势 创业起步”为题,为全校学生和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14期班全体学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创业专题讲座。经管学院陈拥军副院长和教务处创新创业办人员出席并主持了讲座。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吴专书总经理结合自身二十年的职业生涯发展经历和两年的创业实践,向大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对创业、创业理念、创业机会、创业行动、创业形式等的理解,强调要善于分析创业机会、观察周边人们的创业活动,做到独立思考、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当前社会结构不断变化,多样需求必然会催生多样性的产品和服务,大学生需要客观分析自我,对自己进行准确的定位和评价,把握自己的优势和资源,改变创业观念,创业形式不拘一格。创业机会人人平等,抓住机会的总是有准备的人,创业可以作为年轻人未来的好选择之一。

讲座结尾,吴专书总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创业机会、创业准备、创业困难与挫折、成功创业所需素质等问题作了一一回答。

吴专书总经理的讲解语言朴实,列举的案例生动详实,观点见解独到,博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创业、创业准备、创业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