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论坛十二期:新形势下汽车行业发展与营销
发布时间: 2016-01-28 来源: 教务处

 

2014年3月14日下午4: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综合楼405教室举办了第十二期企业家论坛,论坛主讲为我校优秀校友、安徽恒信星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才海。论坛由经管学院隆定海副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新形势下汽车行业的发展与营销。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汽车行业的发展也有了新的动向。吕才海总经理首先介绍了汽车4S店的构架,其中的岗位设置和相应的晋升规则以及相关的专业知识。随后,为我们分析了新形式下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主要有两点,一是轻量化,二是节能性。在谈到汽车营销的时候,他就营销概念向现场同学发问,一番互动后,他解释到:“营销是一个信息交流和呼唤的过程。”这一观点改变了很多同学对营销的呆板印象。

提到他刚刚走出校门的经历,他说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是从一个4S店最底层的销售顾问做起,除了销售的工作以外,4S店里面很多其他的工作也要由他们承担,工作很辛苦,收入却不高,所以很多人放弃了这份工作,而坚持下来的人才能得到晋升。他告诫学生不要好高骛远,一定要先从基层做起,从底层做起。在校外的成绩也离不开在学校的表现,自己是一个很活跃的同学,在学生社团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这让他在走上社会之后能够很快适应新的生活。最后,提倡大家可以多参加学生社团活动,以此来锻炼自己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既学到了专业知识,同时,学长的经历对他们来说很有借鉴意义,一定会学习他在学校和走上社会后的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精神。同学们也感谢学长能来到母校为他们做这样一场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