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论坛十七期:六安大学科技园创业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16-01-29 来源: 教务处

 

2014年9月25日晚7:30在综合楼202教室,科技处副处长、六安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宗瑜为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相关项目成员、部分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学员以及其他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作了题为“六安大学科技园创业政策解读”的讲座。

 

六安大学科技园作为六安市委、市政府的重点项目,按照政府主导、高校加盟、企业运作的模式建设,具有创新企业孵化功能、科技成果转化功能、创新资源集聚功能、产学研人才培养功能和主导产业培育提升功能。

宗瑜副处长首先阐述了对大学科技园的理解认识,对全国和全省的大学科技园情况、大学科技园的作用及类型等进行了梳理,并重点对六安大学科技园进行详细地介绍,使同学们对园区的定位、规划、主导产业、建设历程等有了全面了解。在大学科技园的优惠政策方面,宗瑜副处长就一站式服务、资金(基金)扶持、税费优惠、住房保障、成果奖励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结合园区入驻条件和入驻流程,宗瑜副处长提醒有意向的创业团队,需要进行前期的充分准备,组建合理的创业团队、进行市场调研及可行性分析等,加强项目相关知识的学习积累。

 

讲座最后,部分学生与宗瑜副处长进行积极地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电子商务项目、化工项目选择,团队入驻园区时间及场所面积等问题,给予了解答。宗瑜副处长的讲解生动、材料丰富、层次明晰,博得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的开展,为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一次信息沟通、创业支持的机会。皖西学院作为六安市唯一的本科高校,通过充分发挥人才、科技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在六安大学科技园建设过程中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六安大学科技园也是皖西学院今后推动产学研工作和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