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论坛二十期:“海通证券杯”仿真模拟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01-29 来源: 教务处

经济市场千变万化,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经济知识,认识经济规律,2014年11月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C505室举办了“海通证券杯”仿真模拟炒股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本次活动到场嘉宾分别是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万青、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倪娟、海通证券首席投资顾问翟俊峰和葛满意、海通证券金寨营业部负责人郑小红、海通证券六安市场总监汪敏以及客户经理江国芬。

 

活动开始,首席投资顾问翟俊峰先生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的证券市场。翟顾问解说了中国证券市场的三个组成部分,分别是A股市场、B股市场和H股市场,并指出1990年底创建的A股市场无论是上市公司的数量,还是市场的总市值,都是中国证券市场当之无愧的代表。在解说的过程中,翟顾问举出当今世界经济市场的成功实例,向同学们形象地展示了把握证券市场所需的关键品质。同时,翟顾问也明确指出现今世界的经济重心趋向。接下来,首席投资顾问葛满意详细解说了本次模拟炒股大赛的规则与步骤,指出最终的结果将会以各位选手的实际盈亏情况为评判标准。

 

最后,万青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在座的各位同学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创新,敢于尝试,并努力学习前辈们的经验和知识,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成为推动中国证券市场走向国际化发展的年轻血液。

随着中国证券市场的深化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到证券行业。此次培训会的开展,是对我校学生投资意识的一次提升。培训会结束后,同学们认识到在大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