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论坛三十一期:创业 感恩
发布时间: 2016-01-31 来源: 教务处

2015年11月20日下午三时,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2006届优秀毕业生金宇携创业合作伙伴陈洋在综合楼407举办创业知识培训讲座并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经验交流,组织员何育华主持讲座。

 

优秀毕业生金宇现任安徽宇洋教育科技公司副总。交流讲座中金宇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她大学期间及毕业后创业的经历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她的人生感悟,激励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明确人生目标,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蓝图。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做一个将梦想坚持到底的人,直面挫折,心怀感恩。陈洋以著名创业投资人的身份,从未来使命入手,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幽默风趣的话语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用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故事向大家诠释了创业人所具备的大情怀、大智慧,创业合伙人应有的道义、情义、信义等基本品质。强调大学生在锻炼自我的同时,要牢记厚德载物的史训,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升自我。

本次校友讲座交流会让在场观众感慨颇深,大家在共同领略校友风采的同时收获了就业创业知识,启迪了人生智慧。既激发了学子们的拼搏斗志,也体现出现校友不忘感恩,回馈母校的宝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