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6-01-30 来源: 教务处

为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2014年4月1日下午,皖西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实施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张穗萌副院长、教务处蒋文斌副处长、经管学院陈拥军副院长、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分管负责人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穗萌副院长主持。

 

张院长在听取了教务处、创新创业办公室和各学院的工作汇报后强调指出: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启动和实施项目是为了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培养,是培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要认识到工作意义重大;二、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由学校统筹宏观管理,各二级学院是项目实施的主体和责任单位,应将项目实施作为常规工作来抓;三、各二级学院工作中要注意抓好项目实施过程管理和档案收集;抓好应用型项目成果固化和培育;抓好创业实践项目典型和成功创业范例等几个环节;四、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项目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指导费用将纳入学校绩效考核办法,与项目实施的效果挂钩。五、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把好监控关,尤其是项目经费审批,要严格按照项目经费使用办法执行,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对于使用了项目经费,未完成项目的要有处罚措施;六、今后立项要严格把关,对项目的可行性和意义要由专家审核论证,形成校、省、国家三级项目建设体系,促使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学校创新创业办公室负责人、经管学院陈拥军副院长回顾总结了自2012年以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及实施情况。他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重要意义、实施当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策略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通报。

教务处蒋文斌副处长通报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体制、经费拨付与使用管理情况,对2012年国家级项目结项验收、2013年国家级、省级项目的开题与中期检查等工作做了统一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项目实施各阶段的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取得应用的成效。

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分管负责人就本单位2012年、201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做了汇报,并就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职责和管理目标,研讨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必将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