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获批38项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1-30 来源: 教务处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公布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皖教高函〔2013〕52号),我校学生崔浩然主持的《离子液体预处理竹纤维的水解糖化》等38个项目获批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省教育厅在通知中要求各校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对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意义,通过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各校要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积极推进2013年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工作,为计划项目的实施提供技术、实验设备、场地、政策和管理等方面的支持和保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的管理工作。2013年5月,按照省教育厅的申报通知精神,各学院、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师生踊跃参与,全校共申报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三类合计348个项目。经教务处(创新创业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从中遴选了38项推荐申报国家级项目,另推荐80余项申报省级项目。我校已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将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所需经费列入“安徽省支持本科高校发展能力提升计划”预算中,报省教育厅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