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创新创业新时代之十] 从玩游戏到创业的转变——记罗文聪团队开发图腾游戏
发布时间: 2016-01-29 来源: 皖西学院

“对于他们团队入驻科技园的申请,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考虑到他们才大二,课程还比较多。但是在一次次的接触中,我发现他对游戏对创业充满着无限的热情,而且想法也比较成熟,所以我们最终还是同意他们入驻了”。听着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对他的描述,笔者对他产生了十二分的好奇。他就是图腾游戏创始人,来自皖西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罗文聪。

 

做不一样的3D卡牌游戏

玩游戏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利用自己富余的时间玩一玩游戏,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能加强和队友之间的交流、沟通。为什么我们不自己开发一款游戏来玩呢?几位90后大学生对于游戏市场进行深入调查后,萌生了这样的创业想法。

罗文聪说:“我们现在做得游戏是卡牌游戏,为什么叫做卡牌游戏?首先市场上有大量卡牌游戏用户,在今年上半年,其实在行业里面有些游戏仍然是卡牌游戏。包括在日本市场,50%的游戏仍然是卡牌游戏,但跟国内的卡牌游戏有些区别。他们的卡牌游戏都注重战斗过程乐趣,而我们的卡牌游戏更多是花钱比你多,可以更好的击败你。

那么我们选择卡牌游戏类型跟现在的游戏类型有什么区别?一个是战斗过程具有乐趣,另外具有交互性。卡牌游戏先天缺陷就是社交化没有办法解决。刚刚前面提到战斗过程,甚至随便选择一场战斗过程都可以做得很棒。”

志同道合、分工明确

据罗文聪介绍,他的团队一共有6名成员,他们都来自信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303班,也都是LOL的忠实玩家。课余时间,他们经常组团去打游戏,也在游戏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所以当罗文聪决定自己做一款全新的3D卡牌游戏的时候,得到了小伙伴们的大力支持。

2014年底,罗文聪的团队历经坎坷,最终入驻科技园。在谈到这段经历时,罗文聪笑着说:“主要还是因为太小了,才大二,课也确实比较多,所以被拒绝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们决定创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想他么也是看到了我们的热情和坚持才最终同意我们入驻的。”

入驻科技园后,罗文聪根据团队成员的兴趣和特长进行了合理的分工。其中罗文聪主要负责程序设计;周杨洋负责美工;陆鹏程负责美术策划;刘志强负责关卡策划;陈思负责UI设计;钱程负责创意策划。合理的分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的资源整合。

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方向时,罗文聪说:“当下,我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把游戏开发出来,在用户体验的基础上,一步一步改进我们的游戏,争取早日拥有一款我们自己开发的3D卡牌游戏。”

 

大学生创业环境与创业教育研究基地  科技处

(经管学院学生记者:文/郑燕 金晨 图/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