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创新创业新时代之六] 创业要实,志在历练--记大学科技园雷能兵、张皓创业团队
发布时间: 2016-01-29 来源: 皖西学院

 

 

 

2015年4月,在这个舒适宜人的季节,伴随着梦想的力量,六安大学科技园又迎来一个全新的团队——创意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的负责人雷能兵和张皓同学都是来自皖西学院艺术系大三的学生。也许在大多数人眼中,学艺术的学生都会带着自己的文艺梦踏上各自的人生旅程。但是,就是在这一群人中,两个带着全新梦想的男生结识了,并共同决定将这个特殊的梦想付出实践。

 

随着网络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大学生对网络的日渐依赖,雷能兵觉得,机会来了,可以创办一个综合类服务网站来更好的为在校大学生服务。他也提到,身边也有很多同学想要通过一些有效渠道来找一些他们真正需要的有价值的信息,例如:驾驶,兼职等等。

于是他们秉持着降低价格、服务学生的宗旨,积极地网罗各种方面的信息,开始了网页制作。例如,联系六安当地的所有驾校,将收集的信息整合供广大学生选择,并让同学们享受更优惠的价格。这样可以更好地利用网络的自由性实现多领域信息供给,方便同学们实时查找自己所需要的有效信息,更好地节约了人力物力成本。

随着网络信息时代高速发展,竞争力更是十分激烈。面对这种恶劣的环境,张皓同学显得云淡风轻:“我们会采取别具一格的方式来让大家熟悉我们,会积极联系各个学校的大学生社团来为我们日后的传递信息提供平台。并在后期对各个专业的学生信息再收集,来为整个团队提供优质的作战力量。”不断的创新理念,不断的提高技术,才能使团队愈发壮大。

一个团队就是一个集体,如雷能兵同学所说:“正是大家共同的努力,团结一致,坚持就是胜利。”当创业的热情被路上的荆棘磨平时,只有坚持才不枉当初的勇敢。他说创业要创实业,去华求实,不能“出工不出力”。虽然公司的整体规模还很小,但是日以继夜的赶工和努力,一定会离成功越来越近。找投资方谈业务时,雷能兵和张皓同学都曾遭到过拒绝,甚至是吃了闭门羹。但是,每一次尝试都是在积累经验,只要坚持,有什么做不到呢?

“实言实行实心,无不孚人之理”,他们说到,只要打开一扇窗,屋子里就能洒满阳光。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才是真正开启了全新的人生篇章。

雷能兵同学也分享了一个他很喜欢的小故事。巴黎一位年轻的画家倾尽全部家产在一条享誉盛名的艺术大道开了一个画廊,因为很多知名画家的画都在这被买走。画廊开张后,结果却差强人意。根本无人光顾这个新开的小画廊。画家失落之余走进了一家咖啡馆,他突然想到为何不在艺术街开一个咖啡馆呢?最后凭借着咖啡店老板兼画家的身份吸引了大量眼球。百折不挠和不灰心,这也是他们在以后的道路上所要坚持的。

相信在以后会有更多的大学生带着自己的创业成果进入科技园。在这股源源不断的热潮之下,梦想开花,灿烂未来。也祝愿雷能兵和张皓同学能够排除万难,迈向成功。

 

大学生创业环境与创业教育研究基地   科技处

(经管学院学生记者:文/郑燕 金晨  图/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