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创新创业新时代之三] 永不言弃,走向明天——记皖西学院孙旭创业团队
发布时间: 2016-01-29 来源: 皖西学院

屠格涅夫曾说过:“等待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什么事也不做空等,一种是一边等一边把事业向前推动。”而120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孙旭则将第二种等待完美演绎。孙旭现任月亮岛网络传媒公司的总经理以及公司法人。月亮岛网络传媒公司正式成立于2015年4月份。公司已经逐步从单一的微博、微信墙业务逐步扩展到微博话题的推广、微博活动的策划以及执行,微信账号的开发,微服务,微信功能定制,微信大号宣传等。他们的目标是:逐步从校园市场走向正常的社会市场。

 

有些事情,不是一次就能成功,有些道路,走弯了也是一种历练。 在2013年3月,孙旭注册了“@皖西学院那些事”微信号,并将这个微信成功打造成为皖西学院的一个校园服务平台。9月又开始走向微博运营,2014年年底拓宽了微信业务并萌发了创业的想法,期间他和张猛经常交流创业的想法。在2014年4月份,孙旭意识到微信逐渐进入到人们的视野,再加上自己的创业想法,他在微信上发现了商机。他创建了“六安校园”,在微信上卖零食,送早餐。但由于对市场把握不准确,忽略了操作的可行性,在投入5000元的情况下最终以亏本1000元的结果尴尬收场。

“如果方向错了,停下来就是进步。”孙旭对自己这次创业经历的一点总结。2014年春学期初孙旭开始注册第一个微信账号“@六安校园”,同时与张猛、张国堂一起成立了月亮岛新媒体工作室。成立之初没有钱没有场地,只有一腔热血,白天上课,有空也只能在宿舍里办公,晚上便在皖西学院北门门口开会,就这样他们做成了第一笔合作业务,完成了六安王老吉的校园推广项目,赚到了第一桶金,增加了他们的信心。暑假期间,所有的业务都暂停了,但是他们三个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他们三人分别去别的公司实习,学习经验。孙旭与团队里另一位成员来到中国联通六安分公司学习,进行客服销售。在不断积累阅历和经验后,孙旭也慢慢的形成了自己的工作方式,创业的想法也逐渐成熟。

之后,孙旭进入新浪微博校园部实习,成为了一名在校实习生。同时开始了筹备进入大学科技园的计划,12月公司成功入驻大学科技园。孙旭说:“在这期间,公司在运营业务上出现了问题,我们三个人也产生了不同的意见,分歧很大。最后经过多次的协商后达成了共识。”15年4月份他们正式改名成立月亮岛网络传媒公司。他们决定将公司的业务的重点放在微博微信、网站建设、门户商城以及APP推广方面。他们努力通过专业的技术团队,坚持以客为尊,卓越服务的理念,将公司做大做强,跳出校园市场走向社会大市场。

孙旭说:“这只是一个开始,现在的公司还是一个刚刚破壳的雏鹰,等待着成长和历练。未来还有很多路要走,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一路艰难险阻,一路风雨兼程。当羽翼逐渐丰满,定当可以展翅翱翔,笑对风雨。”

 

大学生创业环境与创业教育研究基地    科技处

(经管学院学生记者:文/冯婧 任洁 金晨 图/李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