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创新创业新时代之二] 直面挑战,敢于创业——记大学科技园刘洋团队
发布时间: 2016-01-29 来源: 皖西学院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当刘洋说出这话时,他已经在六安大学科技园挂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为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的创业历程,我们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刘洋和孙益博来到皖西学院时,这里成为了他们梦想的起点。进入大学后,他们就开始计划着他们的四年大学生生活。加入社团,参加各种活动,竞选班委,做兼职等等,这一切都是他们在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当我们问起参加过多的活动会不会与学习产生冲突?孙益博告诉我们他对此有着不同的理解,他认为参加这些活动并不只是去看热闹,而是需要用眼去观察、用心去体会。参加这些活动最主要的目的是去学习,他生动解说了办活动所需要具备的创新模式,把这些东西转化成自己的东西。“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并不是叫你刻意的去准备什么,而是在不经意间你已经通过学习在准备了,在这过程中你要不断的沉淀自己。只有这样,在机会来临时你才能抓住它。正是这样时刻准备着,他才在大学创造了这么好的成绩。

刘洋告诉我们他的创业之梦起源于皖西学院的创业模拟培训,随后在大二时又参加了联通挑战杯。在这期间,他积累了大量的创业理论知识。他还谈到了他的兼职经验,从普通兼职到创业,他在这一份份工作中不断锻炼自己,把自己磨砺成了一把利剑,为实现理想而奋斗。

为了推动六安市经济的发展产业的转型,2014年六安大学科技园成立。六安大学科技园旨在为处于萌芽期的知识科技型项目打造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并提供一些理论、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随着现当代大学生就业形式的严峻,就压岗位的缺乏,六安科技园更是把大学生创业作为其发展的重要一部分。

刘洋与孙益博把六安大学科技园当成他们梦想起飞的契机,他们利用自身的优势成立了六安市第一家专利设计、转化公司。当我们问到公司初期发展遇到困难时,有没有想过放弃。刘洋告诉我们方法总比困难多,关键是你愿不愿意做那个想方法的人。

如今,刘洋与孙益博的公司正一步步走上正轨,是他们的努力和梦想才成就了此刻的他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借助六安大学科技园这个平台越走越远。

 

 

大学生创业环境与创业教育研究基地  科技处

(经管学院:文/章志辉图/施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