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追求,永不言弃——记皖西学院优秀校友金宇
发布时间: 2016-01-29 来源: 皖西学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题记

那一年的金宇,带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来到了淠河湖畔的皖西学院就读会计专业。初入大学的她,对大学的校园生活充满着好奇和向往。创业,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简直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词语。毕业后的她在经历安徽迎驾上海分公司做会计,北京瑞鑫科技教育公司做图书销售的求职生涯之后,现如今的她已经创立了安徽宇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任公司副总。

 

我的坚持给我信念

大学时期的金宇对于自己的未来并没有过多的想法,同其他同学一样,过着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偶尔也会去参加一些校园活动,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生活虽是平淡却不也乏味。

一次偶然的机会,金宇参加了一场表演比赛。她回忆道:“这场比赛是我室友瞒着我报名的,当时抱着试试的心态就去参加了,没想到真的就进入了决赛。可是我的父亲很反对我参加这样的活动,认为我是不务正业,我想了想就准备放弃了。但决赛前两个小时老师找到了我,让我无论如何都要代表经管学院去试一下。”就这样,毫无准备的金宇,问室友借了条裙子,顶着糟糕的发型,冒着倾盆大雨,奔向了风雨操场。“其实在这一路上我的心里都在打退堂鼓,尤其是那样恶劣的天气,让我觉得自己随时都可能中途落跑。但当我到达现场时,我看到了那么多的选手,评委,观众都在坚持着,我就在心里反问自己,我为什么要放弃呢。”就这样,金宇在雨中坚持着直至表演结束。也许正是因为她的坚持不放弃,让她在这次表演中获得了第三名。

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眼;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在我们的身边,从来不缺有理想的人,但是能像金宇这样坚持到底的人又有多少呢。

我努力追求更好的

大学毕业后,金宇来到了安徽迎驾上海分公司。对于一个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理想和现实的落差着实太大。她一个人身兼统计员、库管员、厨师、保洁员等多个职位,微薄的薪水、繁重的工作让她不断怀疑自己的选择。“其实我对自己的定位并没有多高,我不求一份高薪的职位,但是连一份体面的工作迎驾都不能给我,真的让我怨恨,痛苦了很久,但是,我还是坚持着,我用一年的时间将每月820元的工资提升到2000元,我觉得只要我还能做,我就一直在做着,从未放弃。”金宇说道。

当回忆起在迎驾的过往,金宇微微一笑道:“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真的很神经质,晚上睡到半夜会突然爬起来去仓库清点矿泉水,只因为脑海中的数据与表上的数据相差了一瓶矿泉水。我就这样一遍一遍地清点,直至数据核对清楚。”或许就是这样执着的精神,在之后的日子里,金宇多次受到老板的提拔和重用。

我的梦就在前方

在迎驾站稳了脚步的金宇不满足于现状,她不断告诉自己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就这样,她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买了一张火车票,在2007年的时候开始了她的北漂生涯。当来到北京后,金宇完全懵了。她在北京的一个月工资就800元,不包吃不包住,然而当时北京的十坪米房租就要400多元。面对如此困境,金宇还是毅然决然地就留在了北京。“我向老板说明了我的状况,用老板借给我的被子和房东留下的床垫在公司的过道里睡了三个月。每天同事下班后,我就在那张床垫上给客户打电话,当找不到客户时,我就一遍一遍地拨,直到客户手机没电了。”说到这里,金宇有些哽咽,“在那三个月里,我每天只吃两顿饭,一顿泡面,一顿泡粉丝,那样的艰辛,是你们无法想象的,也正因为那样的艰辛,给了我无限的动力。”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三个月后的金宇,积攒了大把的客户,也能租得起房子,可以吃得更好了。她说,到了北京后,曾在心中堆积已久的不平衡瞬间化为乌有,真的很感谢迎驾集团对她的磨砺,如果没有那段经历,她是无法在北京坚持下去的。

我用心血浇灌宇洋

2008年,金宇和她的先生陈洋共同创立了安徽宇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路风雨走来,金宇也曾想要放弃。问及她为什么还要坚持时,她是这样回答:“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我不能保证将来我的孩子是多么听话,但如果他成为了一个调皮的孩子,我就要放弃不要他了吗?宇洋是我所孕育的心血,就如同我的孩子,我不能割舍,所以我坚持。”

这一路风雨走来,金宇收获了很多。“在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和我先生一同面对,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在每经历一个困难后,我们的公司都迈向了一个更高的层次,这是让我们感到很欣慰的。”但同样,她也有着遗憾。“自从有了宝宝后,更多的时间都用来照顾宝宝了。有很多困难都是我先生独自面对,一个人解决,不能陪着他,同他一起打拼真的让我很愧疚。”

目前,安徽宇洋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了“老师在线网”——让学费不再成为多数家庭的经济负担,让学习不再成为学生的精神负担。他们坚守着自己的特色,坚守着为广大民众提供便利的宗旨,在竞争激烈的教育行业中激流勇进,他们端正自己的心态,扎实稳进,一步一步迈向自己的梦想。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扎实的专业基础,努力的奋斗,就业时积累的工作经验是金宇迈向成功的前提。不屈于现实,不断的追求,厚德载物,心怀感恩,是她对我们的启迪。让我们祝愿金宇和她的宇洋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