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依然在路上——专访创业校友车涛
发布时间: 2016-01-29 来源: 皖西学院

秋天的到来送走夏天的炎热,微风吹来桂花的香气,校园内的银杏果也散发出成熟的味道,在四季变换的季节里,他从没停下匆忙的脚步,依然在路上。带着对他的好奇心,开始了对他的慢慢了解。

 

车涛,皖西学院2009级体育师范专业学生,辅修市场营销,毕业时获得双学士学位。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优秀奖学金,担任过学院团总支部副书记,获得过安徽省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证书,现为六安百家珍茗茶行总汇、安徽省山中石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但他没有停止依然在路上继续扩大公司的影响力。

初见他时,从简单穿着就能看出他是一个和在校大学生相差不大的学长,去年刚毕业的他依然还存有学生的气息。但通过慢慢的聊天发现简单的外在下面存有一颗真挚、热情的心,这样的内在深深吸引了我们,让人由衷的敬佩,胸中有识,手上有艺。

现在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很严峻,部分毕业生毕业可能面临着失业。而他却不同,在大学就知道自己要什么,因此努力着,一直奔走在路上。作为体育专业的学生,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获得过奖学金,过硬的专业知识为他以后的工作都提供了很好的帮助。除了学习之外,他干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来锻炼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车涛在专业学习之余还辅修市场营销,学习经管类相关知识,为之后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被问及有没有做过兼职,车涛毫不犹豫给予肯定的回答。谈到在大学期间的体会,他认为试着做以前没做过的事很重要,这样可以直面自己内心深处最柔弱的部分,让内心变得更强大。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车涛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在寝室门口摆地摊卖袜子,送外卖等等这些他都尝试过。在大一大二的时候,贴手机膜在六安这边还不像现在这么多,所以他就干起了手机贴膜的工作,接到了不少的生意,也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大学里的车涛已经很优秀了,但毕业后的他依然在路上继续追寻未完成的梦想。目中有人,身上有责。凭借着在大学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车涛萌发了创业的想法,但选择什么样的创业项目是一个大问题,选择的好就可能获得发展,选不好就可能失败。因此,车涛花时间跑市场,发现自己在六安待了这么长时间,六安瓜片一直在耳边听说,但六安瓜片并没有真正的走出去,很少有人知道真正好的六安瓜片长什么样子。所以,车涛决定做茶叶生意。

作为一个对茶叶所知不多且并没有多少资金的创业者来说,想要把这行做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车涛还是怀着满腔的热情开始了创业之路。做茶叶生意的人首先应该要能分辨茶的好坏和不同价格茶之间味道的不同,这是基本功。为了把最基本的做好,车涛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是刷牙洗脸,第二件事就是喝茶,品不同价格茶之间的不同。一连喝了一个月的茶喝的嘴都起了泡,努力获得了回报,现在的车涛能准确分辨出机器制作和手工制作六安瓜片茶的差异,不同品种茶之间味道的不同。

由于资金不够,选择公司的住址的时候,车涛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跑了很多个地方找到地方,在装修公司的时候,亲自去监督,经常一整夜没时间睡觉。为了节省花费,公司的墙面都是他自己粉刷的。对于这些事情车涛尽量做到事必躬亲,这样才能够放心。安徽省山中石茶叶有限公司是车涛和一个朋友一起组建的,朋友负责财务方面的工作,而车涛则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发展方向等。

车涛的公司以秉承六安瓜片优秀传统、再续六安瓜片百年品质为己任,打造更香、更真、更纯的六安瓜片。“做纯正的茶”是公司的宗旨和原则,车涛希望把六安的茶推向更广阔的市场,让更多的人了解真正的六安瓜片。

现在做的是在别人看来很好的事业,但其中的辛苦与困难只有自己能够体会,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车涛这样评价自己,吃苦是通往成功彼岸的桥梁,不吃点苦人生很难会成功。说的很对,做事肯定是先苦后甜,没有什么是轻易得到的。当自己的哭积累到一定程度就离成功不远了。

现在的车涛是总经理了,公司也正在慢慢步入正轨,但他依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