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论坛二十九期:安徽省高速公路行业发展、未来趋势及人才需求
发布时间: 2016-01-29 来源: 皖西学院

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公路建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段海澎先生于2015年11月7日下午在我校综合楼204教室做了题为《安徽省高速公路行业发展、未来趋势及人才需求》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120多位学生和两位老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陈拥军副院长和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许正松博士共同主持。

 

段海澎副总经理为我校1989级优秀校友,从我校毕业后继续攻读了理学硕士和工学博士,现为正高级工程师,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得安徽青年科技奖、中国公路青年科技奖、中国公路百名优秀工程师、交通运输行业优秀科技人员等荣誉称号。段总专长于公路路基、隧道工程及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研究,获得过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曾任安徽省交通投资集团副总工程师、规划发展部部长等职,现任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公路建设管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近年来对于企业战略与规划、国企改革改制、绩效考核等方面涉猎较广,对企业管理有着较为深厚的研究。

段海澎先生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讲解了该公司作为大型国有企业的改革过程,以及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方向,分析了安徽省高速公路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还对我省高速公路的收费政策和改革方向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化解了人们之前很多片面的认识。作为优秀校友和资深学长,段海澎副总经理还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作为在校大学生应该树立的自我定位意识、学习意识、合作与协作意识、责任意识、平凡意识、谦卑感恩意识、坚持意识等七种意识,以及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如何将自己锻造为社会有用人才。

参加讲座的学生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段海澎副总经理进行了热烈互动,请教了安徽省高速公路行业对于物流管理专业在校生的需求特点和具体要求、物流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以及高校毕业生进入大型国企就职的注意事项等。

作为从我校走出去的优秀毕业生,段海澎先生成就值得母校为之骄傲,其经历和事业成功模式对我校学生有很大的启发性,为我校学生树立了学习榜样,是学生学习的对象。优秀校友的精彩讲座和人生经历为我校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明确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