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论坛二十七期:大学生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的培养
发布时间: 2016-01-29 来源: 皖西学院

 

2015年5月27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拓展” 系列讲座第六讲在综合楼206教室顺利开展。我校优秀校友、安徽永成电子机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正兵应邀为我校学生开展了题为“大学生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的培养”的专题讲座。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罗伟主持报告会,机电学院机械专业30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傅正兵的报告从五个方面展开。他首先分析了“梦想与欲望”,认为一切结果源于梦想,并指出要“持续学习,不断创新”,以此提高自己的广度、眼界与知识面,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富足》、《全球通史》等近十本书籍。他还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从“坚持下去”、“赞美与感恩”、“快乐的心态”三方面阐述,勉励同学们创业过程中面对压力要不断坚持;要学会赞美他人,学会感恩,以获得更大的成就;面对创业过程中的磨难,应保持积极的心态。现场互动环节,傅正兵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创业与专业课程学习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向同学们赠送了书籍。

最后,罗伟对报告进行点评。他指出,作为学长,傅总以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感悟很好地诠释了“厚德、尚能、博学、创新”的校训,报告视野广阔,具有亲和力,定能为同学们日后的创业提供指导与帮助。

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听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