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论坛二十三期: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与自主创业
发布时间: 2016-01-29 来源: 皖西学院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拓展”系列讲座第二讲暨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三期,于49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由科技处、大学生创业环境与创业教育研究基地、团委、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苏州辉腾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以“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与自主创业”为题,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与大学生们探讨了自主创业话题。讲座由经管学院副院长陈拥军主持。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杨青,科技处相关人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朱明董事长的报告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首先他以丰富的材料和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国际政治及经济形势。接着,从“中国梦”谈起,通过分析国家经济战略、目前经济遇到的困难,当前的风险节点及对目前热点经济现象的解读,详细描述了国内经济大环境。最后,朱明董事长对自主创业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他指出,要自主创业首先要心中有梦,要具备“饱含激情、忍受磨砺、不断学习、站在风口、坚持创新、轻装上阵、全球化视野”七方面素养。朱董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既要培养学习能力、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又要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现场互动阶段,同学们就如何提升个人素养、如何克服在创业道路上的困难、如何把握学习与社会活动的关系等问题纷纷提问,朱董一一进行了解答。持续了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

 

 

陈拥军对讲座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报告结合国外宏观经济形势与国内政策展开,有深度、有广度。他指出,目前,国家为鼓励创新创业做了积极的工作,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人生,希望大学生们能认真思考,把握机遇,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