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铜奖
发布时间: 2015-10-26 来源: 教务处

2015年10月19日至21日,由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皖西学院贾超子团队的“一路兼职APP”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铜奖。

本次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传统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互联网+”公共服务和“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四种类型。此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了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508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带动全国上百万大学生投入创新创业活动。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产生300支优秀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经大赛专家委员会评审,从入围全国总决赛的300个项目中,确定100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最终确定100多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大赛最终决出金奖34个、银奖82个、铜奖184个。

大赛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赛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教育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国家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现场观摩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参加科技引领创新创业座谈会。会上刘延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科技创新与大众创新创业更紧密结合起来,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推动更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及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创新创业,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打造发展新引擎。

学校将以本次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升皖西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