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参加六安市创业培训教学及管理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4-07-31 来源: 教务处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创业培训教学管理,提升全市创业培训教学质量,更好地推动我市创业培训工作健康持续发展,2014年7月30日,全市创业培训教学及管理经验交流会在六安技师学院召开。安徽省就业局培训处何畏处长、市人社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六安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负责人、各县区就业局、叶集社发局创业培训工作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分管负责人、承担教学的教员和经办处室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皖西学院教务处蒋文斌副处长、经管学院陈拥军副院长以及全体创业模拟实训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钱广芹主持。

 

何畏指出,六安市创业培训工作在市人社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就业服务机构的精心组织下,在各定点培训机构和创业培训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组织有序,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成效显著,涌现出许多新的亮点,创造出不少新的经验,希望六安市人社部门始终保持强烈的敬业意识,有效运用业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提高全市创业培训事业发展科学化水平,为提升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创业培训示范教学环节,我校邱红霞、贺旭辉、吴庆林、王庭四位老师分别就《组建团队与架构公司》、《市场分析与战略规划》、《资金规划与销售管理》、《创业计划与开业准备》等授课专题做了公开示范教学和心得交流。

 

在创业培训管理经验介绍环节,陈拥军做了《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创业模拟实训在高校开花结果》主题发言,介绍皖西学院创业模拟实训工作经验、特色和成效。皖西学院作为六安市最早开展创业模拟实训的省人社厅定点培训机构,通过两年来的创业培训管理实践,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学生素拓等创业培训新形式,实现实训内容的模块化和实训形式的多样化,逐步建立一套科学规范、特色鲜明的教学与管理模式,创业模拟实训工作在校内外产生积极影响。

六安技师学院的创业教师和舒城就业局、金寨就业局在创业培训教学与创业培训管理方面也进行了交流。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支部书记刘庆福作了题为《立足自我,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全市创业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工作报告,总结了全市创业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不足,并对下半年全市创业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交流会上,皖西学院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的教学质量和创业培训管理工作,得到省就业局和市人社局领导的肯定,也获得兄弟院校的好评。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创业培训业务经验交流会,也是全年创业培训工作的再动员会,它为我校下一步精心做好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明晰了方向,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