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模拟实训14期班学员赴六安圣涌机械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3-11-12 来源: 教务处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工作,将创业培训与创业实践紧密结合,2013年11月10日下午,皖西学院创业模拟实训14期班部分学员,由指导教师陈拥军副教授和王庭老师带领,赴城南工业园六安圣涌机械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

六安圣涌机械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2008年迁到城南工业园,公司占地20亩,产品主要面向电工机械领域,包括成缆机、旋转放线设备,大27级变速箱、换向箱体等产品,年产值约500万元。

 

公司张总经理和吴副总经理引领学员们参观车间和各生产流程工序,向学员介绍产品从原材料、粗胚、各加工环节到成品的情况。在参观的过程中,学员们了解企业在车间布置、加工技术流程、产品市场供需等方面的情况。

 

参观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和14期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产品质量、车间现场管理、市场竞争对手、政府优惠支持政策等问题,张总经理和吴副总经理作了认真解答。

创业园和企业实地观摩学习是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的重要环节,通过参观学习,丰富创业实训形式,让学员真实体验企业环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将创业理论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增强创业模拟实训实效性。本次城南工业园六安圣涌机械有限公司实地观摩学习,为创业模拟实训14期班学员们提供了一次实践交流的机会,有利于提升学员的创业能力和企业经营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