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青春激情 扬帆网创之路——皖西学院首期大学生网创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5-10-19 来源: 教务处

2015年10月18日,皖西学院首期大学生网络创业培训班顺利结业。在10天的培训时间里,来自信工、经管、机电等学院的30名学员系统学习了网络创业的发展趋势、网创领域类型、网创项目评估、网创团队组建等理论知识,掌握了开办网店流程、淘宝工具软件运用、网店推广运营等实操知识。30名培训学员均成功注册网店,在对网店合理定位的基础上进行初始运营,成功率达100%,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一致的认可和好评。

近年来,网络创业因其创业门槛低、操作便利、成功率较高等特点,受到青年创业者的偏爱,成为创业促进就业新的增长点。首期大学生网创班的举行得到学校和市人社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创新创业办)在培训前期充分准备,组织全校学生自愿报名,精心安排各教学环节,与学校经管学院、网络中心等部门协调沟通,为网创培训提供良好的条件。整个培训以课堂理论讲授、在线平台模拟、淘宝店创业实战、企业家讲座、政府专家交流等环节穿插进行,最大程度地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积极性,使学生明确学习方向,为大学生网创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培训过程中,安排我校参加过省人社厅网创师资培训的教师授课,期间还邀请了六安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常红兵科长、刘辉科长作了“创业政策法规”的专题交流,邀请了安徽联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军勇作“创业从零开始”的专题讲座。10月18日,首期网创班举行培训成果展示暨答辩会。培训期间,学校教务处和市人社局领导亲临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对师生进行鼓励,对培训纪律提出要求,对培训效果提出希望。

首期大学生网络创业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在现有的领航者创业实训、全球模拟公司创业实训、ERP企业经营实训等创业培训基础上,我校与政府部门合作、丰富创业培训体系的又一项新举措,也深入拓展了我校创业教育内容和途径,进一步提升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效性。